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關西 Day 3 京都-金閣寺,清水寺夜觀


搭了嵐電到帷子ノ辻站。一不小心在車上睡死了,到司機清理車廂時才很丟臉地被叫下車。時間還早,想想還是搭了巴士到萬年景點-金閣寺。這裡的華人觀光客超多,一路上都是熟悉的國台語。





隔了許多年再來到金閣寺,依舊是金碧輝煌,這次多了楓葉的點綴。




不動明王。



不知道是不是參考台灣的休息站,現在金閣寺外有許多試吃攤位,繞了一圈吃吃夕子跟菓子當成是下午茶。

眼看太陽還沒下山,就再搭巴士準備前往清水寺。結果車上超多人,另外不同路線方向的站牌也有點距離,幸好觀光發達的京都都有附上很清楚的地圖。從擠到爆的巴士下車來到清水道,已經天黑了。繞點路走八坂通,盡頭就是八坂塔。

轉到三年坂,不知道為什麼路上又是排隊的人潮,還有警察在指揮秩序。仔細研究發現原來有夜間拜觀的活動。是說日本人也太愛排隊了,明明六點半才能進場,他們偏要提早一個小時,一路從清水寺門口排到七味家,算一算應該500公尺有吧。



等了好長一段時間,總算來到清水寺門前。


其實裏面蠻暗,建築物及楓樹旁點了燈,夜裏映著紅葉顔色的光線與白天相比又是另外一番風景。




最主要的還是舞臺望出去的風景,太夢幻了,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窄窄的通道因爲大家都停下來拍照變得動彈不得,趁機把相機放在欄杆上長曝,景色果然跟海報上一樣。


夜間拜觀中拍照很考驗手的穩定度,只能多拍幾張碰碰運氣,回來再用軟體補救。



一直在排隊跟拍照,拖到八點多才離開。街上餐廳還開著的也沒剩幾家,找了路邊的一家小店吃とうふまんじゅう(豆腐饅頭?)。熱呼呼的而且口感鬆軟,還附送熱茶一杯。我剛好買到店裡的最後一顆,吃完老婆婆就收工休息,太幸運了。



再往下走,二年坂的店也大多都打烊了。


原本還走到高台寺計畫再換個地方看夜楓,不過一看門口長長的隊伍還是算了。想到晚上住的是有點偏僻的小民宿,還是先確定有地方睡覺再説。坐了好久的巴士,再搭配事前準備的google map,總算找到小巷子裏的目標。

附近都是住宅區,一片黑沒幾家店。雖然很累,但餓著肚子沒法睡覺。請教民宿老闆後,他跟我推薦了一家開到半夜的拉麵店。進去發現生意還不錯,然後夥計跟廚師的關西腔都很重。我學店裏的其他客人點了拉麵+炸雞定食,份量果然超扎實。



回到民宿後洗個澡就上床睡覺。

浴室跟廁所都很有年代的感覺。木頭床在我爬上去的時候一直發出響聲,小小的木梯還掉了一角下來 …我是有這麽胖嗎?然後即使以我的身材床位還是有點小,不過考慮到它低得誇張的價錢,能住在京都也沒什麼好嫌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