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關西 Day 2 Mouriya 神戶牛排,北野異人館,大阪美々卯


由於對面打呼超大聲,害我一整晚都睡不好,賴床到九點多。在起居室 google 行程,邊用超破爛的日文跟其他房客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決定下午去北野晃晃。


在 Mouriya 開店前先到生田神社走走。生田神社是一個擁有1800年以上歷史的古神社,神殿北側有個小森林。恰好遇上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儀式。





看看時間到了,馬上進入 Mouriya 三宮店。這是神戶牛排的著名餐廳,也是志玲姐接推薦過的名店,為了避免吃不到我早早就在網站上預約。餐廳內看起來像高級鐵板燒。我原本想說吃個四五千円的午間套餐,但是 menu 一邊是特選牛,一邊是神戶牛,不免又有點動搖。根據網頁的說法,所謂的 Mouriya 精選牛有80%和神戶牛是相同的血統,和純種但馬牛住在同一個牛舍,吃同樣的食物長大。而神戶牛並不是品種,而是一個品牌。但馬牛當中,在神戶肉流通推進協議會註冊的指定農戶、或是兵庫縣內指定食用肉中心養的牛,在 A、B 等級中 BMS 值(顯示夾脂牛肉含量的數值)達到6級標準以上的,才能成為神戶牛。以上敘述有點複雜,總之價錢有差。



想到跨年那天我自己有診還要代學長的診,還是怒吃神戶牛。它的作法跟鐵板燒差不多,大廚就在你對面煎牛排,第一輪會請你把各小塊沾不同的調味料,包括鹽,胡椒,芥末和兩種醬汁,第二輪則是自由選擇。至於感想跟大部份的人差不多,就是「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牛排啊」。我點的是 medium-rare,口感嫩得恰到好處。唯一的缺點就是肉的份量稍少,不過有白飯可以讓你吃飽。




下午順著北野坂走上異人館區。第一件事先買廖醫師推薦的六甲牧場霜淇淋,果然是非常的香濃,不愧是日本一。



其實我對歪國人的裝潢和家具並不是太有興趣,所以也沒買票進去參觀,就在街上拍拍照。著名的風見鶏の館和萌黄の館。



北野天滿神社。



向北走有個展望台,之後就沒什麼人了。走著走著發現一條登山步道,入口用鐵絲網封住,告示牌上寫著開門後必須關起來以免イノシシ跑到街上,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想說這種郊山也不會有什麼大不了的野生動物,大概是野狗之類,所以還是上去看看。 (P.S. 後來查了原來是野豬)



高度爬升後果然視野好的多,而且這邊沒有蚊蟲,很適合坐下來發呆看風景。另外也算是有看到一眯眯的神戶塔,就取消了去港邊的計畫。


走下山在異人館街上再晃了一下,就回去拿行李搭車前往大阪。




這天住的是膠囊旅館,床位跟前一天差不多,但比較現代化。平常日的特惠價超便宜,離心齋橋站也不遠,還蠻適合行李不多的背包客,櫃台英文可通,還有一位講中文的接待人員。

東西一丟,就搭地鐵到梅田跟目前在大阪進修的邱鳥會合。



我們約在 Osaka station city,5F 的時空廣場正好有燈光秀的表演。


雖然邱鳥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你怎麼變那麼滄桑」,不過在國外遇到同學還是挺開心的。我們去了邱鳥推薦的美々卯,是關西有名的烏龍麵老店。其實我對這家店一無所知,印象最深的是很多可愛的兔子餐盤跟餐具。吃的是烏龍麵壽喜鍋,麵果然超Q,再配上一杯燒酒整個人暖呼呼的。





原本計畫要上天空農場看夜景,不過錯過了開放時間,只好拍張 11 樓的 view 意思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