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關西 Day 1 神戶-六甲山


考完試後好像一直還沒有好好的去玩,想到現在正是賞楓的季節,就急急忙忙訂了關西的機票。上次去日本已經是大學時候的事,不同的是這次要一個人旅行,本來就沒幾句的日文也差不多歸零。之前走過京都大阪和奈良,少了神戶,那就從這裡開始。話說神戶的摩耶山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不過平常日的末班車只到下午五點半,所以我選擇上六甲山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神戶夜景。


才到機場,發現連行道樹都是紅的,這趟旅行要賞楓應該不是問題。


在空港一樓的 travel desk 先買好京都的巴士一日劵,接著準備前往神戶。雖然買票並不困難,但是在難波轉車花了很多時間,不同鐵路的難波站之間有段距離,好像拖著行李在走迷宮一樣,我好後悔沒有多花點錢坐直達的利木津巴士。

然後好不容易到了三宮站又是同樣的狀況,由於我的地圖閱讀障礙,又耽誤了一點時間,放下行李後已經七點多,六甲山夜景計畫快要來不及了。雖然櫃台小姐很可愛,我也沒空好好聽她講解住宿規則,行李一丟就趕去阪急車站搭車,再轉市內巴士,然後很驚險的在最後一分鐘坐上颱風後取代纜車上山的替代巴士。其實應該有超過一些些,不過正要發車時那個型男剪票員發現有個笨蛋在路上狂奔,就多等了一下讓我去買票。

照計畫應該要再轉搭山上巴士到六甲,不過時間已經太晚了,售票員怕我聽不懂還拿著時刻表比手畫腳的跟我說現在上去沒有車下來。不過後來發現車站的樓上同樣有個觀景台,上去一看果然不錯。總算是達成目標。


觀景台前插著一條魚,不知道有什麼含義。夜景雖好,但上面冷到爆炸,加上風吹個不停,沒戴手套手都快凍僵了。相機也拿不穩,只能多按幾下快門碰碰運氣。

搭了最後一班車下山,只覺得又冷又餓。再轉了兩次車回到三宮站已經十點多了,只好選擇夜歸上班族的好朋友-吉野家。新推出的牛カルビ丼,餓了很久的我聞到烤肉香超感動。另外補上我住的 hostel 房間照。

 
洗完澡立馬上床睡覺,明天可是有神戶牛排的重點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