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Four nights in 北京,Day 4 & 5


最後兩天我都留在會場,所以恭王府、故宮什麼的就沒法去了,只在往機場的路上去了雍和宮。


先放兩張正經的照片,畢竟哥是來開會的。



錯過了旅遊,晚餐還是要吃的。第四個晚上我們去了 那家盛宴,主打北京宮廷菜,老闆是滿族的正黃旗,餐廳裝潢古色古香。牆上有個「金階初步」的匾額,聽導遊說初字故意少了一劃,步則多了一點,意思是少刀刃,多走路 (… 為什麼我都只記這種無關緊要的小事)。



從第一道兔腿開始我也是每道菜都拍個照,就不一張一張放了,比較特別的是限制食用者性別的○鞭湯跟雪蛤 (P.S. 兩種我都為大家試吃了,反正就爛爛的沒什麼味道)。後來發現怎麼菜都上不完,算一算應該有二十道左右,吃到快吐惹。







第五天結束上午的課程,中餐是花家怡園。原本司機還找錯地方,不知道是連鎖店還是北京連餐廳名字也流行山寨。菜色普普,不過四合院還蠻酷的。



最後一站是雍和宮,為現今北京規模最大、保存完善的喇嘛廟,更是中國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門內有個煮臘八粥的超大銅鍋,不過目前很像被當成許願池,丟了一堆銅板。







雖然很多當地觀光客拍個不停,不過室內實際上是禁止拍照的。最裡頭有座18米高的佛像,地下號稱還有8米,據說是中亞運來的超巨大檀木刻成的,這麼浩大的工程實在難以想像。



北京行到此結束,回去又要開始上班跟準備考試。

除了到國外開開眼界外,也認識不少前輩,希望有天我也可以跟他們一樣變成學弟妹眼中很強人又很好的學長 …不過我可能要先考過才行,吐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