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曼谷行 Day 4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安帕瓦水上市集

我要打十個 !!




好…回到主題。

第四天不當背包客,跟兩位網友報名了台灣民宿 AK House 的一日 local tour。結果集合時發現原來很大一團,還出動了雙層巴士。

雖然比較不自由,不過總算有人可以幫我拍照了,哈哈。

集合地點在 BTS On nut 站的麥當勞。雖然我本身其實是肯德基派的,不能免俗的還是要跟泰版麥當勞叔叔來個合照。


第一站是丹能莎朵水上市集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號稱是泰國版的威尼斯,離曼谷市區大概有2個小時的車程。沒有去過義大利,搭著船逛市集還蠻新鮮的。只要出聲,船就會停下來讓你跟小販買東西。不過這裡的攤販都探漫天喊價,對不會殺價的我實在不太適合。




下午來到了樹王廟。這是個被樹根包住的廟宇,香火鼎盛。許多當地人捐了香油錢排在佛像上貼金箔祈福 (好像是)。


其實最吸引我的是外頭的泰拳塑像。實在太有趣了,為什麼只停15分鐘呢,如果跟朋友來的話應該可以在這裡拍上一個小時沒有問題。

「砂鍋大的拳頭看過沒?」




接著是著名的美功鐵道市場 (Maeklong Railway Market)。這是一個建在鐵路上頭的傳統市場,當有火車經過的時候攤販就會把攤位往後撤,火車走了再擺回鐵軌上,非常有趣。




最後則是安帕瓦水上市集 (Amphawa Floating Market)。跟早上的水上市場不同,這裡是在岸上逛,而且有好多吃的。





從河上的小販一直傳來燒烤的香味,雖然對食物的衛生沒什麼信心但理智還是崩潰了。泰國蝦好好吃~



夕陽西下。


最後一天的行程只剩下按摩跟購物,所以遊記就寫到這裡啦。

曼谷真是個有趣的城市,很奇妙的融合了傳統與現代。五天似乎遠遠不夠,下次我還想去清邁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