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曼谷行 Day 2 大皇宮,臥佛寺,Asiatique 碼頭夜市

第二天是我少數詳細規畫的行程。早早先去了 Super rich 換泰銖,接著就到 BTS Saphan Taskin 站的中央碼頭搭船,開始一天的 招披耶河 之旅。




我的計畫是先坐到遠處的 N13 Phra Arthit,從考山路玩回來。

一路上搖搖晃晃的經過各大景點,觀光客們陸續下了床。由於船上廣播的站名我實在聽不出來,只好每站巴著不懂英文的售票員問「Khao San?」

下了船,靠著離線地圖跟 GPS 順利來到了著名的考山路。這是各國背包客聚集的地點,除了平價的旅店外,就是各式各樣的攤販及商店,泰國小吃、衣服、飾品、包包、盜版CD,甚至還有賣假證件的小販。中午感覺還不是太熱鬧,網路上推薦的香蕉煎餅也沒出現,也許這裡精彩的是夜生活。雖然只有短短幾百公尺,不過頂著大太陽簡直快中暑,忍不住在水果攤買了好幾杯 fruit shake。


看著地圖上的大皇宮(The Grand Palace)好像不算太遠,乾脆用走的過去。雖然距離不短,遠遠就看到宏偉的建築。至於歷史的部份我沒做功課就不多介紹了。附帶一提,現在門票已經從 250B 漲到 500B。







玉佛寺 (Wat Phra Kaeo) 位於大皇宮之內是皇室舉行宗教儀式的地方,建築極為華麗。




離開了大皇宮,沿途在路邊攤吃吃喝喝,來到了臥佛寺 (Wat Pho)。


捐20B的香油錢,可以拿到一碗硬幣,沿著寺內的缽一個一個丟進去祈求好運。



除了巨大的臥佛像外,另一個賣點就是寺內的傳統泰式按摩。但是大陸客很多所以排了很久。幫我按的那位大叔個子瘦瘦小小,力道卻大得嚇人,簡直要把我捏死一樣。

離開臥佛寺太陽已經快要下山,在碼頭邊等船正好欣賞落日下的鄭王廟 ((Wat Arun)


回程的船一直呈爆滿狀態,好不容易回到中央碼頭,發現另外一側又是長長的人龍。仔細一看發現是在網頁上瞄過的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的接駁船。於是就跟上人潮去見識一下。

夜市加上摩天輪,有沒有搞頭?真的是很炫。
它把各區規畫成一個一個的warehouse,很有設計感,店家走的也是精緻路線。



今天走得頗累,而且碼頭市場也沒什麼路邊攤,所以我決定吃好一點。點個 海鮮飯 + 軟殼蟹 + 椰子汁。



回旅館的路上有點口渴,就停在水果攤想買杯冰沙。
然後發現竟然有一隻雞在桌上睡覺,活的雞耶,酷斃了!!

可惜老闆不太懂英文,不然就能問他雞是幹嘛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